星期五下午,校園裏充滿著節慶的歡樂。沒有星期一狂歡後的疲態,也沒有星期四等待放假的不耐,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臉上的表情都是愉悅甚至帶著些許的雀躍。
走出校門,天色尚早,遠山青綠,與藍天白雲配色的恰到好處,真的是「淡妝濃抹總相宜」,因此動念想到附近田野走走。不習慣一個人上館子的我,決定在家張羅些吃的。去了一趟超市,買些新鮮食材,伴著悠閒的步伐,一邊還哼上一小段不成段的曲子。走進廚房,快速的處理一下,該煮的,放進電鍋;該醃的,放進冰箱。

一切準備就緒,出門目送夕陽西下。白居易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即使隔了一千多年的時空,這詩句仍精準道出此時我的心境。

踅了一趟,回到家,走進廚房。打開音響,小野麗莎的歌聲是煮飯時最佳的節奏。菜色很簡單,一菜一肉一魚一湯再加上一小碗飯,一個人的晚餐剛剛好,也滿足了愛吃肉的我。放了很還沒看的《橫山家之味》正好配這份晚餐,阿部寬跟夏川結衣兩個人的演技從合作〈熟男不結婚〉開始,就我頗為讚賞。有他們陪我吃飯,我想這頓飯應該特別有味道。

整理完桌上的杯盤狼籍,為自己斟一杯紅酒,讓身子埋進沙發裏,放一張小野麗莎的專輯,用最不受拘束的姿勢把《神鵰俠侶》再看過一遍,在金庸巨細靡遺到囉唆的對話中,看兩個初生之犢如何談一段被世人認為離經叛道的禁斷之愛窗外吹進涼爽的夜風。週末的夜晚不用喧嘩,但要讓身心獲得全然的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1a2 的頭像
    m1a2

    決定長住台灣的北極熊

    m1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