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篇網路小說,內容是以大學生活及純愛戀情為主,寫作手法有時幽默有趣,發噱噴飯;有時又深情款款,低吟再三,是一部相當成功的小說。這種小說,我很少會再看第二遍,但是不知怎的,這部小說我竟然前前後後看了好幾次。或許是主角與我同為文學院,再加上大學生活有許共通背景,不管是感情還是生活,都有許多共同點。也許,我並不是在讀小說,而是在讀記憶。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很喜歡回憶。我可以坐在音響旁,用耳機重覆聽一首歌至少半小時。在溫柔的樂聲中,我回憶著每一段心動、沮喪、憂愁以及歡樂,那些人的臉龐或是清晰或是糢糊抑或不復記憶,但是那都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也是無法抹去的。隨著故事的進行,我自動的將內容中提及的場景置換成自己的,那記憶真實的彷彿我能親手觸碰、嗅聞,也讓我心中睡去已久的角落逐漸甦醒、活動,也讓我的心情再度感受許久未曾有過的激動。離開大學多年,因著求學以及工作,我沒有很多的時間回去看看,總覺得有些愧疚。畢竟大學四年,我從慘綠少年的皮囊中脫殼而出,蛻變成一個略解天地大小的成年人,此地就像我的出生地,是另一個故鄉,生於斯,長於斯,豈有棄故鄉於不顧的道理。所幸,科技的發達,讓我能略知故鄉事於一二,也稍抒思鄉之情。最近,將與一些大學同學見面,「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或許,他們能帶給我一些新消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1a2 的頭像
    m1a2

    決定長住台灣的北極熊

    m1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