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又開始把10幾年沒用的鋼筆再拿出來用了。

記得第一次用鋼筆的時候是在國小六年級,那是一段總覺的自己長大的可以當大人的歲月,在老媽送我第一支鋼筆後,我彷彿得到一種身份上的認可,每當聽媽媽提起舅舅們從國中起就用鋼筆時,我總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總覺得自己也該用鋼筆,於是好一段時間都會隨身帶在鉛筆盒裏。上了國中後,我仍使用了一陣子。大概是寫字習慣不好吧,我總覺得鋼筆並不好用,尤其還得隨時提防它筆頭落地,於是我漸漸的不再使用。

年初,在整理東西時,無意間發現我遺忘了許久的這幾支鋼筆。它不是什麼萬寶龍還是日本的限量蒔繪筆,只是白金、百樂跟派克筆的中等價位,而且用的原因只是發現還剩一堆的墨水管,放著可惜而已。或許是比較成熟了吧,我發現鋼筆其實還蠻好寫的,拿筆像拿雕刻刀的壞習慣,也隨著用鋼筆而有改善。曾讀過一報導說有些人因鍾情於鋼筆,甚而成立鋼筆俱樂部。他們之中有人動輒買入價值上萬的鋼筆收藏,或是時時把珍藏的鋼筆一支支拿出來擦拭把玩。我沒有那種雅緻,鋼筆終究是鋼筆,只是一種書寫工具,但是它獨特的文字弧線,就如同毛筆字一樣,有一種手工的質感,於是當我記錄心情時,我開始試著使用鋼筆,在一筆一劃間,慢慢的把心情記錄下來。

字或許不好看,寫的東西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是在這個凡事大量生產,講求快速的年代裏,用鋼筆寫字有一種慢活的感覺,而這不正是現代人最缺乏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1a2 的頭像
    m1a2

    決定長住台灣的北極熊

    m1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