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變成了一個喜愛排球的熱血青年,不過還是改變不了球技爛的事實。
剛開始,球友們都會客氣的讓我客串一兩場。不過我彷彿是那顆老鼠屎,成為隊上的弱點,對方的得分點。漸漸的,他們不再讓我下場,我坐在場邊的時間越來越久,但是我還是不放棄,只要有任何機會我還是會下場玩球。有一次,我到場邊問一個女孩子是否可加入,她看看我,然後說沒欠人,但是幾分鐘後,她另外找人補她們這隊的缺。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裏的我,很清楚的知道是自己的實力不如人,只是用這種方式讓我知道未免也太殘忍了。所幸,不是每一位球友都是這樣。一些素昧平生的學長姐都會給我寶貴意見,不管是發球、攻擊、舉球還是站位等等,都不吝給我指導,都是我在排球路上的貴人。
在成為排球一族後,我發現一些對排球偏見。例如,有些人認為排球是一種相當女性化的運動,以我個人的觀察,其實是運動性質的差異。以籃球而言,它是一種肢體接觸相當頻繁的運動,這對一些女孩子而言相當排斥,我有個愛打排球的女性朋友這麼說:「排球隔了一道網子,好像比較安全!」後來,當我在掛掉幾副昂貴的眼鏡後,發現她說的真對!但是排球比較柔弱的印象,那真的是大錯特錯,我有幾次接殺球的經驗,攻擊者都是女孩子,那殺球的勁道之強,路線之古怪,還真是少見,至於高手的殺球就更不用說了,接到之後,往上噴個2、3公尺總是免不了,而且那種麻痛感真的讓人印象深刻。不可否認的,排球的女性參與人口的確是比籃球多出許多,因此遇到正妹級高手的機率也比較多。記得剛念大學的時候,系上就有一位美女級的學姐是系女排的主力,當她一站上主攻手、舉球手的位置時,又直又猛的殺球、恰到好處的做球常常是球隊致勝的關鍵因素。而自己在打球的過程中,也有遇過這樣的高手,精湛的球技以及可與球技相匹配的外型,那真的是排球的快樂時光!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遇到曾經擔任系、校排隊長的強者我同學,我好奇的問他是否還有在打球,他無奈的說沒時間,而且對排球的熱情也減少很多。對我來說,打排球就像談戀愛,可以慢慢來,但是一旦愛上了,那就是一輩子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1a2 的頭像
    m1a2

    決定長住台灣的北極熊

    m1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