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裏面,各校各系都會主辦一場全國同性質系所的聯合運動會,也就是所謂大×盃,在我們中文系,就稱為「大中盃」。
我們系上照例的也參加這場運動會,女排兵多將廣,出隊比賽不是問題,麻煩的是男排。隊上的學長紛紛畢業,只剩兩個人可以打球,因此我在排球隊的同學便央求我們加入,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我們幾個人就加入了。強者我同學如是說:「既然要玩就要玩真的!」翻譯成白話,就是少說也要打進前三名。不過我同學也不是笨蛋,看著我們一群欠操的活老百姓,想要在兩個月之內練成去年奪下大中盃前三名的強隊,不啻是「癡人說夢」。所以他只要求我們把每顆球接好,讓他跟學長能攻擊即可。這些用20個字可以寫完的要求,卻是我們用幾週睡眠不足的時間換來的,而且還跟自己同學發生不愉快。但是末了,我們仍然順利出賽,雖然沒拿下前三名,不過也不致辱沒球隊。
大中盃一役,我的球技沒長進多少,不過狂妄倒是增加不少,隱隱覺得自己是球隊的主力(因為沒別人可以替補)升上大三後,由於大二學弟沒一個要參加排球隊,所以已經是半個老人我們便得親自下海負起練球的責任,帶領小大一的學弟們。在過程當中,學弟們的表現令人欣慰,儼然是球隊的救星。我的隊長同學看在眼裏,不會不知道,為了維持球隊戰力,球技不怎樣的我只能當板凳。校內系對系的混排比賽就成為我的告別作,從此我再也不曾打過一場正式比賽。坦白說,被取代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雖然我完全能理解我同學的用心。因此,有好一段時間我都沒有再碰排球。一天下午,我上完了課準備回家,途經排球場時,看到一些人在打排球,一時技癢就下場玩了一下。雖然我的球技還是一樣爛,但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打排球的快樂。也從那次以後,我對排球的態度是很喜歡,而且非常喜歡!因此我觀球名單中又多了一項排球,每年的女排大獎賽是必看的賽事,看著她們有攻有守的過程,有很多戰術可以讓我們業餘者學習外,加上是正妹在打球,那真是一幅賞心悅目的畫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1a2 的頭像
    m1a2

    決定長住台灣的北極熊

    m1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