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最近這幾年才接觸排球的人,大概很難想像這個藍黃彩球的前身竟是素顏的白色球體。很多人都不喜歡排球,他們覺得排球難度很高,而且托球托到最後,兩隻手臂還會烏青瘀血,他們甚至說排球是一種很「娘」的運動,是男人就不應該打排球…要命的是,我也一度這麼認為,直到我發現:原來,是我誤會排球了。
其實我跟排球的緣份不算淺,早在高中時代我就開始接觸排球了。但是當時對打排球毫無章法可言,二十幾個人活像是鯡魚團、椋鳥群分別在網子兩邊擠成一團,只求能碰到球。當時的我又不會打籃球,所以無法跟班上的男同學打成一片,只能跟幾個也是不會打籃球的男同學以起混在不會打籃球的女生堆裏打打排球,當時的想法是:我在幹嘛?為什麼那麼沒用,不能像個男人一樣在籃球場上展現自己,非得玩這種一點不刺激的運動?(日後如果有人向我提起這段,我都會堅決否認,打死不認帳!)
真正有系統的接觸排球是在大學時代,由於念的是中文系,男生少的可憐,因此在學長眼中我們這群菜鳥不論優劣都應該加入排球隊,擔負起系隊「存亡續絕」的重任。只是當時我深受動漫《灌籃高手》的影響,一心只想當三分射手三井壽、神宗一郎,對排球只能用「不屑」兩個字形容。至多,就是大夥玩玩,當成聯絡感情的活動。當時,男排人數太少,因此練球的時候都必須跟女排一起練球。因此系上的學姐便成為我們的教練,雖然我當時還是不喜歡排球,但是看在有溫柔美麗的學姐帶我們練習的份上,再多的不喜歡都暫時可以放下。而在學姐們的帶領下,我從原本的不喜歡排球,逐漸變成不討厭排球,但若是把藍球跟排球放在真理女神瑪阿特的天平上時,那麼我的心還是毫不遲疑的偏向籃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1a2 的頭像
    m1a2

    決定長住台灣的北極熊

    m1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