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三年,爵士隊終於打進季後賽。身為爵士隊迷的我怎能不雀躍萬分,引頸企盼,如大旱之望雲霓,如……,總之,就是很爽啦。一大早醒來,先打開電腦,將兩隊這個球季的戰績作一比較,並且針對雙方幾個可能的先發都作一瞭解之後,就耐心等待球賽的開始。想當年,史塔克頓、馬龍兩人在1997、1998兩年帶領爵士隊打進總冠軍賽,但是兩次都被喬登、皮朋帶領的公牛隊給硬生生擋了下來,雖然兩人功力依舊,但是時不我予,加上爵士隊缺乏有深度的板凳,讓得分無法延續,最後史、馬二老只能分別揮著沒有冠軍戒指的雙手,含淚告別籃壇。當時,我還不禁深深一嘆:難道爵士隊的末日到了嗎?
還好,經過總教練史龍的耐心調教,爵士隊走過NBA裏勝率最低的黑暗日子,終於在2006-2007的球季中大放異彩。當爵士隊拿到9連勝後,一些唱衰爵士隊的球評終於不得不承認爵士隊已非吳下阿蒙。果然,爵士隊沒讓我失望,今年的例行賽結束,爵士隊以51勝31敗的成績拿到了西區第四名,也順利擠進季後賽。今天爵士隊的第一場季後賽,爵士隊打得並不好,以往他們的第四節逆轉奇蹟並沒有出現。終場,爵士隊就以75:84輸給火箭隊,讓我不爽了老半天。
會成為爵士隊迷,其實理由很簡單:我要跟人家不一樣。當年,當爵士隊打進總冠軍賽時,那時,喬登儼然就是籃球的同義詞,我週遭的朋友莫不是他的粉絲。而那時我本來對NBA球賽興趣不高,更不認識爵士隊,直到有次看到一篇介紹爵士隊的報導。報導說什麼我早忘了,但是裏面的一段敘述卻讓我至此成為爵士隊的鐵衛:「爵士隊球風樸實,注重團隊合作,英雄主義、一人球隊在這裏是看不到的。」後來當我大聲的在為爵士隊加油時,支持公牛隊同學都笑著說:「你膽子還不小,敢來這裏踢館,不怕我們把你丟到樓下啊?」
我一直相信籃球是團隊運動,每一個人都是勝負的關鍵,一個天才球員不會是五個平凡但訓練紮實的球員的對手。因此當有機會指導學生打球時,我都會以此要求,我希望每個孩子都能享受到打球的樂趣,無分男女。因此如果有喜歡自幹、獨上和耍帥卻命中率奇低的學生,我都會叫他下來休息,換別人上去,我不要我的球隊變成一人球隊。雖然今天爵士隊輸了第一場,但是接下來還有六場比賽,我相信爵士隊一定能順利挺進第二輪,在NBA場上吹起一曲又一曲令人喪膽的爵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1a2 的頭像
    m1a2

    決定長住台灣的北極熊

    m1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