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的師父打電話叫我回去參加班上的吃吃喝喝玩樂大會。我想好久沒看到他們了,正好我也有空(有空的蠻心酸的,淚奔~~~),
所以就回去看他們。好久不見的他們,活潑依舊,不乖也依舊。這個班有一點不像去年的班級了。不一樣的是,有兩個小朋友轉學,他們
兩個是跟著我一起離開的。當小孩子就是這點好,問幾個跟轉學的孩子是好朋友的學生說會不會想他們,結果他們都說不會啊!突然,我
感覺好像不用背太回憶才能活得比較快樂吧!我順便帶了一箱飲料給他們,小朋友對於這些東西都愛的不得了,尤其是披薩,那更是只能
用瘋狂二字形容,記得去年還留在班上的時候,因為被主任找去開會,結果分給我的披薩並沒有吃,回到班上的時候,沒什麼食慾,就把
披薩擱在一旁,這時我注意到一個小女生一直朝我的披薩看,大概是忍不住了,她問我:「老師,你不吃啊?」一雙眼從沒離開過那披薩
。她的意思再明顯不過了,我想想這小女生平常也蠻乖的,正好獎勵她一下。於是就把披薩給了她,「盒子要回收喔!」她接過那披薩,
高興的合不攏嘴,原來快樂之於小朋友跟大人有這麼大的不同。
大會開始後,小朋友把他們的零食都放到桌上,活像是一場流水席。他們很剛高興的吃了起來,畢竟是一學期才有的機會,平常時候我們
並不鼓勵小朋友吃零食、喝飲料,因為班上的小胖子已經多到讓人擔心的地步。我到處晃,陪他們聊聊天,問問上課狀況。小朋友熱情海
派,很有以前吃拜拜的架勢,一下子「老師,這個請你!」「老師,吃一點啦」「老師,我開給你吃」一開始我還稍稍推辭,因為他們給
我吃的全是高熱量的垃圾食物(喂,你們是想把我餵成豬嗎?)後來他們實在太熱情了,我不得已好抓一把來吃,不過他們也是有一點小邪
惡的,那就是有些小朋友會把不喜歡吃的東西拿來「請」我吃,我是毫不在意啦,只是覺得很有趣而已,當然啦,我也是有其它方法的。
本著「取之於班級,用之於班級」的原則,我把堆在我桌上的零食統統都發出去,順便還加上這是誰請的,幫他們做順水人情。即使如此
,我還是吃了一堆垃圾下去,連吃晚飯都沒啥胃口。另外在看他們的餘興節目時,我也發現去年今年相比,他們真的有很大的進步,小朋
友自己編舞、練舞,還真的有那個樣子,雖然稍嫌生疏,但是已經相當不容易。所以他們在表演完之後,我毫不吝惜的給予最熱烈的掌聲
。而我也不禁想,他們是長大了,接下來就想:唉,被孩子追到老。
最後一節課,師父就叫我帶他們去活動,打他們最愛的躲避球。半年多過去了,他們的身手還是一樣肉,看來下學期的躲避球大賽也是只
有被電的份,我專挑不怕痛的男生丟,不過,我的目標是他們的雙腳。之前曾經丟的太上面,結果砸了一個小朋友的頭。那個小朋友一副
要哭的樣子,但是礙於面子,硬是把眼淚吞了下去,讓我己不捨又愧疚,所以經過我的研究,我發現攻擊對方的腳部,既不犯規又有娛樂
效果,再加上我出手時已有控制,小朋友都能接受,堪稱是躲避球的究極奧義之必殺秘技啊!
我好喜歡那樣子的感覺,好久沒有能夠跟他們在一起玩了。有些話本來想他們說的,不過算了,今天老師是來跟你們一起「轟趴」的,不
是來給你們「轟炸」的,碎碎念的部份就交給我的師父吧,大家就盡情的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1a2 的頭像
    m1a2

    決定長住台灣的北極熊

    m1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