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已經忘記11月的宜蘭竟可以如此多雨。
一連下了10天的雨,下的連愛雨的我都有些心煩。大概是雨下累了吧,今天下午羅東雨停了。看看灰黑的天際,雨隨時會再落下,但是我還是趁這個機會到外頭晃晃。果然到了圖書館,雨又下下來了。我不願就此放棄,於是撐起雨傘,一個人獨自漫步空無一人的跑道。

走在跑道上,聲音像是被雨幕隔在一旁,除了自己的腳步聲,其他的都聽不到,天與地平靜著。


一旁的水池平靜的像面鏡子,除了細細的雨絲暈出點點的漣漪之外,把週遭景物的倒影都框了起來。突然,我想起村上春樹寫的《冷酷異境與世界末日》裏頭那個被迫與主角分離的影子,也許池子裏頭的倒影也是被迫分開的吧!


回到圖書館,我站在窗邊,雨滴打在窗子上,像是半帶著威脅似的:我還沒離開,你忘了嗎?冬天的宜蘭是我們雨水的!我默默的,為這個被雨水佔領的跑道再留下一些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1a2 的頭像
    m1a2

    決定長住台灣的北極熊

    m1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