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健康的生活不僅是身體的健康,心靈的健康更重要。
生活在現代,我們總是被無盡的慾望所包圍,卻忘記生活中許多的樂趣。幸福其實也可以很簡單,樂透中頭獎,是幸福;但是偷得浮生半日閒,在公園、咖啡館中發呆一個下午也一樣是幸福,我想之間的差異只在於我們的一念之間吧!
我們都害怕寂寞,但是我常在想,寂寞或是孤單對每個人都是必要的,因為那是自己跟自己對話的最佳時機,但是人類畢竟還是需要社會的,記得以前有人跟我說不要讀書讀到腦子壞掉,我不是很瞭解,後來才看到一些學有所成的學者後,我發現所謂的腦子壞掉應該是指忘記在學術領域外還有一個世界。除了會讀書,也要會生活。知識的面相有很多種,它可以如信仰一般的崇高,但是它也可以像生活一樣輕鬆。學著將知識和生活做一結合,那會讓獲得、發覺知識的快樂更長久、更有堅持的理由。我常覺得,懂得生活的人,他們的人生有時就像一顆被切割的鑽石,不管從那一面來看都能有令人驚豔的光澤,期待我們能擁有這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1a2 的頭像
    m1a2

    決定長住台灣的北極熊

    m1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