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外海 台灣海軍,成功號

航空組人正引導直昇機降落,他們熟練的固定機鼻輪並拖入機庫。飛行官查文成不禁點點頭,「這麼迅速無誤,難怪他們會是這次的模範聯隊。」一位勤務兵引著文成和他的組員來到他們的住艙。

「歡迎登艦,上尉。」副艦長走進他的艙房,他連忙放下行李做了一個立正敬禮。副長微笑著還禮,「請繼續,我只是來通知你等一下艦要見你,請你稍事休息後再去見他,我還要繼續執勤不能多陪你了,請自便。」他送走副艦長開始思量艦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勤務兵領著他到輪機室,卻看不到艦,勤務兵跟其中一個人談了幾句然後便走進裏面。不一會兒,艦長探出身來「真不好意思,剛剛循環器出了問題,輪機長又不在,所以我就自己下去檢修了。」他拿著毛巾擦去兩手的油污

「歡迎登艦,上尉。」他喝了一口水,然後吩咐幾句才領著他離開。

「艦上生活還習慣吧,」他帶他走進餐廳,並為他倒了一杯可樂。

「是,報告艦長,一切還好。」他有點不太習慣這的場合,雙手不知要擺哪裡。

「不要緊張,放輕鬆點,」他看出他的窘態,微笑著「我又不是總統,幹嘛那麼拘束。」上尉不好意思的抓抓頭。

「這段時間可能蠻忙的,由於命令才剛發佈,其他的船都在自己的任務區佈置或正在來這裏的路上沒辦法立即過來增援我們建立反潛阻柵網。P-3C雖然會選來幫我們補漏洞是但滯空時間十竟有限,所以我必須負擔大部份的任務。等其他船一到,你跟你的組員就可以輕鬆一點。因為大陸沿岸已經被南方控制,北軍有不少潛艦都會經過我們的水域到南方去。上頭的命令已經很清楚了,為了表示我們的中立也避免他們像北韓那樣滲透南韓來滲透台灣,我們必須把他們驅離以維護安全並宣示自己的立場,非到萬不得已不要動武。」艦長喝了一口可樂潤潤喉嚨。

「我來之前,就已經受過簡報知道很多船都有聲納接觸,武漢級、基羅級首漢級的都有,海底下過年時的高速公路還擠。」上尉說著,他在登艦前就有接受過簡報已經有心理準備要忙一陣子。

明賢笑著點點頭,「現在總部要我們維持水道的暢通以避免中共海軍封閉海岸,你應該裀道現在美國人已經集結航艦戰鬥群在日本待命準備必要時強行暢通水道,所以,任務並不輕鬆,你可得適應。」艦長拍了拍他的肩。

「艦長請速至戰情中心!」廣播系統打斷了兩人的對話

「年輕人,我有急事不陪你了,我先走了。」上尉行軍禮目送著艦長離開他覺得自己開始有喜歡這艘船了。

成功號戰情中心

「怎麼了,」他看了狀況表,一切正常。然後走近聲納顯示幕,「艦長,我們有一個不明的聲納接觸,」反潛官說著

「他載起耳機聽了一會兒,「能確認型級嗎?」

「聲音蠻微弱的,還無法確定,但至少不是我們的,我們沒有潛艦在這一帶。」副艦長思考了一下

「那應該是對岸的,」明賢作了推測。

「全艦進入二級警戒!確認型級,射控組待命,反潛直昇機掛彈待命。」他命令著,「執行官,記錄這個接觸並向總部報告這項消息。我人在聲納室,有任何最新狀測馬上通知我。」

彰化外海 中共海軍,漢級潛艦

「艦長,我們有一個聲納接觸。」反潛官透過電話淡淡的說著

「知道了。」他放下電話,把一份文件鎖入保險箱,後然又看了一眼照片後才走向指揮室。

「情況如何,」他到反潛官身旁,「已經知道是什麼型級的嗎?」

「距離太遠,無法判定。」反潛官無奈的說著。

「我們聽到它了,它也應該知道我們了,只是還對我們的底細不清楚。」李武國思考著,然後看了海圖。「下潛至最大深度,實施絕對靜音並尋找附近的改溫層,盡可能快速通過這片海域完成指定任務不要跟他們起衝突,我們的目標不是來找人幹架的。」女兒的稚語與妻子的笑容又再度浮現腦際,好像在鼓勵他似的。「我還想再回去看她們。」

台灣海軍,成功號

明賢躺在艦室兩眼直瞪著天花板安入沉思。一個小時前,他原本應該在戰情中心的,但是副艦長看到他臉色發白便堅持他一定要回房休息,幾天的巡航下來把自己副的太緊倒變的有籃不堪負荷。「艦長,時間還長得很,這傢伙沒那麼容易乖乖就範。這個潛艦艦長狡骨的很,每當快違住他時,這個該死的傢伙就優雅而從容地逃開然後對著我們說道『抓不到!』所以,他也跟你一樣頑固就像糞坑裏的石頭又臭又硬。你們兩個是相見恨晚,等我們一找到它,馬上就會介紹你們兩個認識,好嗎?」他投降了,躺在床上卻怎樣也說不著,所以只好回來在床上胡思亂想。他坐起來望著桌上的照片,回想著離家前一晚的情形。

那晚,他才從艦上回家準備開始他難得的輪休,這是與妻再三約定的。當他沉浸在浴室的熱水中,妻說有他的電話,他匆匆的從浴室衝出,妻正坐在一旁。從她的神情中,他已經猜到一些了。他持著聽筒聽了一會兒,問了幾個問題,掛掉從艦隊辦公室打來的電話,他一聲不瀝的回房整理行李試著不去看妻子的臉,妻子不發一語的站在房門口望著自己。他走上前去抱著她並深吻她,「對不起」,這是他唯一能做的。他發覺她的臉頰有著溫濕的液體沾著他清瘦的臉龐。隔天一大早,妻子送他出門,「一切小心,家裏我會照顧的不要擔心。」

「那我走了,一切就麻煩妳了。」他記得他只說了這句託。對於妻,他對她有著太多的虧欠。她愈諒解他,他就更對不起她

「艦長請至戰情中心!」廣播器催促著逼他不再想她

「情況如何?」他走近聲納顯示幕

「終於逮到它了,是一艘中共漢級的核子潛艦,真夠刁鑽的!連著好幾次都讓它溜,再跑啊,哼!」聲納士興奮的叫著,「大概在我們的北方約十五海潘的位置,它的航向一直往南。」

「好,直昇機立即出發。」艦長命令著,備反潛火箭暖機備射,確認敵艦方位,準備執行驅離任務。」霎時間,他覺得有種奇怪的想法忽然出現在腦海,而他無法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1a2 的頭像
    m1a2

    決定長住台灣的北極熊

    m1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