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在念書的時候,我的老師曾說她有一種習慣,就是背包裏總是會放一本筆記本跟一本書。
書是用來治無聊及防搭訕(像我們老師那麼美的確有其必要性!^^)而筆記本則是用來速記當下的心情及一些靈感。當時我聽了,只是覺得這樣作有一種文藝味,但是當變成習慣之後,我發現速記本幫我保留了自己生命中許多流浪的片刻。這些速記本就像時空膠囊一樣,忠實的保留那一刻的心情感受甚至知道寫東西的場所(例如紙上有乾掉的咖啡漬或是酒漬),而且從筆跡及塗改痕跡中可以知曉當下最細微的情緒起伏,那些不是網誌能夠輕易取代的,有時候我還會想,若干年後如果我成為名人,這些速記本一定能大賣,所以都會小心保存,好準備這天的來到!*^﹏^*(朋友說,我一整個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1a2 的頭像
    m1a2

    決定長住台灣的北極熊

    m1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